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LAMY Tipo鋼珠筆芯改裝中性筆筆芯

之前工作的老闆去德國參展Cebit時,帶了LAMY Tipo鋼珠筆(台灣代理商稱指標系列)回來分送員工同事。我很久沒用這支鋼珠筆,最近拿出來,寫沒兩下就乾了。心想都已經中性筆百家爭鳴的時代,應該有機會改裝中性筆芯,而不用非LAMY原廠M66鋼珠筆筆芯不可。爬了一下文,發現果然日本有蠻多LAMY筆迷blog。晚上就騎個腳踏車拎個藥方四處去配藥囉....



方法一:MITSUBISHI uni-ball Signo RT的筆芯,型號是UMR-83。
這是0.83mm的筆尖,也比較好找到,我到一般文具量販店就找到,定價25元,打折後23元。筆芯墨水顏色就蠻常見,紅黑藍都有。

方法二:ZEBRA的SARASA筆芯,型號是JF-0.5。
這是0.5mm的筆尖,比較難找,我跑到第三家的金石堂才找到,定價25元,沒打折。筆芯墨水顏色是藍黑色跟黑色。

相關連結可以參考:
カスタマイズド・LAMY「tipo」サラサ・リフィル仕様


LAMY Tipo (旧版)

LAMY WikiのTipoカテゴリへ


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可以undo的橡皮擦?

不小心在這裡看到:Pelikan novelty eraser

在電腦(Windows系統中),undo的快速按鍵是[CTRL]+[Z],而橡皮擦一般而言也恰好就是修正錯誤。
因此,CTRL Z的橡皮擦就是暗指undo啊.....



到哪吱吱這麼有趣的橡皮擦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