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轉貼] 程式設計師的格言

從這裡看到的.....
http://heresy.spaces.live.com/blog/cns!E0070FB8ECF9015F!5218.entry

這句話可說是心有同感啊...

無論規格多晚才能確定,結案期限永遠不會變。這是所謂的「期限守恆定理」。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KK 水壺的絕妙水壺架改裝

KK水壺是指Kleen Kanteen 不銹鋼水壺。

KK水壺是我最近用了讚不絕口的水壺,大瓶口加上優質的不銹鋼壺身。唯一缺點大概是不能跟一般自行車水壺一樣,邊騎邊擠水壺喝水。不過KK水壺跟鋼管車復古風真是絕配啊~~~~
此外,KK水壺雖然跟一般自行車水壺大小差不多,不過還是有點差異,一般水壺架多少有點不合,加上KK瓶身是金屬,往往在水瓶上留下刮痕。
KK原廠是有出一款配合27oz水壺的塑膠製水壺架。但是看起來也只是普通一般,沒有敗家的誘因啊!!

不小心喵到網路上有車友DIY改裝,把不銹鋼水壺架加上定趾腳踏板用的皮套,就能用KK水壺,外加防止刮傷車架。
http://epicureancyclist.blogspot.com/2009/03/fancy-water-bottle-holders.html




看起來就是一整個絕配(尤其是鋼管車)....看來又是一個敗家的好藉口了.....XD

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轉貼] 摺疊車的歷史演進


不小心看到.....
http://www.foldingcyclist.com/folding-bike-history.html

不過似乎最後跳tone跳太快,從80年代後就沒有....

只提到Moulton, Brompton, Dahon.....

Bridy, BF, STRIDA...等就都沒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