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爽,Apple的ADB轉USB

之前有吱吱一些老Apple的ADB接頭的鍵盤.....不過礙於ADB這種規格,所以也沒機會接起來在PC上試試。
本來是有打算買ADB轉USB這種規格的轉接頭。兩年前有去台北的Apple Shop問過,一組GRIFFIN iMate要兩千多....(真貴,原廠還缺貨)

想一想,還是打消念頭.....反正我又不缺鍵盤用 (松鼠的狡辯>_<)

前一陣子剛好有機會,瞄到大陸的掏寶拍賣網站,有賣便宜的二手iMate (ADB2USB),於是想辦法託人弄回來。

剛剛去松果堆,抽了一隻Apple Keyboard II ADB接上去,果然就抓到.....
不過早期Apple ADB Keyboard的Layout跟PC差很多,實在很不習慣 (奇怪以前小時候玩Apple II就很習慣)
ESC竟然藏在右下方....@@"

Apple的ADB老鍵盤好像日本某幾位松鼠前輩也有report過,我印象中大多是Alps key居多.....
以Apple ADB鍵盤而言,我個人最肖想的ADB鍵盤是Apple IIGS ADB鍵盤


這隻IIGS鍵盤有太多傳奇經典之處,第一隻ADB介面鍵盤,第一隻有Power up開機功能鍵盤,第一隻可以串聯滑鼠的鍵盤(ADB很早就有這種功能,USB可說是遲到十多年),鍵盤按鍵是凸字按鍵(非典型的ㄇ字型)......但是對我最重要的一點是.....它是我童年的重要回憶(當年好同學家裡有一套原裝Apple IIGS,這套鍵盤陪我度過不少愉悅的週六午後)。可惜IIGS這隻鍵盤是可遇不渴求,跟NeXT那隻ADB鍵盤一樣列入傳說中的鍵盤松果之一啊....(改天有空我再來說說個人心目中的傳說中鍵盤松果)

不過....唉...松鼠的悲哀...太多隻鍵盤,何時才能臨幸到這幾隻老蘋果ADB鍵盤? XD

ps:
後來還是在萬惡ebay上找到這顆Apple IIgs鍵盤松果~~~
這些老Apple鍵盤,外觀都蠻舊,也大都變黃....要整理可是大工程....唉



1 則留言:

呆 Yu Jie 提到...

真的很剛剛好耶說
前天我在露天也剛好看到一個usb轉adb的東西 而且品像還很新 含運三百直接買下來
以前adb鍵盤我這還有五把說
其中一把就跟你圖中那個一樣
不過是標準美規配置 只是我的轉接器似乎吃不到那個鍵盤 有中文印刷
在台灣....要資深老蘋果的用戶已經很少了 更別說到現在還留有中文印刷的adb老鍵盤說 雖然我愛純英文 但這把讓我打得很爽 也無所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