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自行車輕量化

願意花多少錢進行自行車輕量化?

這才是重點......

假設您現在的自行車是12kg, 要到8kg,或許變速系統、輪組換上市售一級的零件大概不難達成。
但是要從8kg邁向7kg, 6kg...可難了,花費也呈等比上去。

有經驗的輕量化松鼠(我沒說是誰,切勿對號入座),算車重是用加法,而不是減法。
意思是....不是去計算哪個零件換上去後,車重變多少。
而是把車子大解,從車架開始一個一個零件秤重量,車重是算零件加總。
這時候輕量化才能面面俱到。不要忘記,cable跟螺絲等都是有重量。
變態的輕量化松鼠(我也沒暗示是哪隻小尾松鼠),連Shimano/Campy等原廠變速系統的螺絲、夾環都不放過輕量化。

因此,先想想您要多少預算搞鳥車輕量化,我可以幫忙問到一些輕量化敗家藥單(對,就是問某隻號稱"小尾"的松鼠)。

還有,要搞輕量化,買個電子秤是一個不錯的開始喔....(小尾松鼠的親身經驗@@")

Powered by ScribeFi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