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DIY 窮人 LED 車燈座

前陣子也參加單顆AA電池的Cree LED手電筒團購,的確這隻Cree LED手電筒蠻不錯,亮度跟CAT EYE 原廠大支LED車燈相比,毫不遜色,且價錢只有台製LED車燈的價位,甚至更便宜。唯一缺點是沒有適當的夾具固定在自行車車把上面。

可以先參考一下在大亂調基地有提到一些既有DIY手電筒車燈座的方法(強烈推薦小蜜蜂波動砲 XD)。

話說某"號稱小尾"松鼠有提到 松鼠DIY牌車燈,利用SIGMA心跳表的固定底座,DIY裝單顆AA電池 Cree LED手電筒在自行車上。這個方法不錯,其中大黃的留言也激發了我的想法,是不是可以利用束帶來固定手電筒??
於是就畫了簡圖,利用束帶以及簡易固定座,來固定手電筒。




實際安裝後的照片


實際使用上,是還不錯,但是有一個問題蠻困擾,就是換電池時有點麻煩,要把整個燈座翹到可以電池滑出的角度。
優點是只要束帶跟燈座就能搞定。

後來想到,可以善用CAT EYE既有的後燈座,這樣就可以共用,增加方便性,此外也很容易取下車燈。




實際應用上,就方便不少,相當穩定,有實際產品的成熟度。
缺點是,要先找到CAT EYE的後燈座




後來覺得不過癮,比照松鼠,來個雙管的燈座



目前正在評估要不要來做個三管燈座,還是來個蜂砲陣列燈座啊.......
囧rz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n5大您好~在拜讀您的文章後,也敗了同款手電~在尋找適合的夾具時,發現AIRBONE牌超輕量迷你打氣筒的車手夾具大小剛好可以使用,發現仿間GIYO打氣筒夾具也可用,提供給您參考,也期待您後續的新松果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大亂調基地的阿韜,看到你做出來的燈座,我還滿有興趣的。

請問一下你這些東西可以自己開模做出來的嗎?真厲害~

有機會的話,可以聊聊嗎?謝謝囉~
我的MSN:piinta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