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閒聊 King Cage

之前吱吱的Nitto 的不鏽鋼水壺架是很精緻沒錯,充滿日式雅致之美,但是經過我這幾年的使用,卻發現強度有點比想像中差,遇到一些情況,不小心會凹到水壺架,產生變形,還得再凹回去.....所以這陣子就收起來,日東水壺架還是比較適合古典鋼管車啊。至於實際粗手粗腳的操練,就改換成之前吱吱的鋁製Minoura Dura-Cage,同樣是日系品牌,還有各種陽極鋁的顏色可以搭配,價錢也還算ok。



不過突然想到之前小尾松鼠勸敗 國王的水壺架~~~
說到King Cage,最有名的莫過於鈦水壺架。應該這麼說吧,有出鈦水壺架款式的選擇其實沒幾款,而King Cage是以強度、耐用出名,網頁有製作水壺架的影片,看起來還真的是全手工 @@"

重點是,stainless版的king cage跟日東stainless水壺架相比,便宜很多~~~在台灣買日東水壺架的價位,都快可以買到鈦版king cage啦。只不過美國人做的玩意就是粗勇有餘,卻少了那份細緻之美:焊道比較明顯啦,不過我是覺得可以接受啦,看起來跟Minoura差不多。只是不管是鈦版或是不鏽鋼版的king cage,看起來管徑都比Minoura的鋁版粗一點。反正水壺架是還算耐用的松果,不管裝哪種車,都用得到,是可以考慮吱吱啦。




而king cage網頁說IRIS 水壺架適用於Klean Kanteen水壺,這點倒是意外收穫,IRIS這種造型的水壺架,似乎在台灣常看見有類似的,要筆記起來,有機會來試試看裝KK水壺。



最後看到,King Cage有出鈦的挖胎棒 :Tire Levers - $8.00
http://www.kingcage.com/products-waterbottle-cages.html
強調鈦製挖胎棒強度夠,重量輕。可惜我比較喜歡用塑膠挖胎棒(尤其是Park的藍色挖胎棒),不傷輪框,價錢也便宜,就算挖斷,也不心疼。不過要是有鈦的挖耳棒,好像也不錯?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