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 星期一

變態的潭腰產業道路



變態的潭腰產業道路,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o5.


10月份的時候,waterfall轉一了一封【石碇潭腰之美】的e-mail,信封裡有翡翠水庫的湖光山色之美,令人嚮往。
後來我跟waterfall找時間,在某個週六就一起騎著自行車去探險囉......


路線是從台九線北宜開始騎...


騎到剛過了石碇鄉會看到小格頭的觀景台景點,這裡有盪鞦韆可以玩 (waterfall示範)。


再繼續騎,會看到右手邊有碧山派出所,這時候就到了,準備有轉下去。派出所旁邊有個公廁,可以休息補給一下。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很變態的陡坡 XD

其中會遇到一家採茶人家的門口,請小心通過 ^_^

再來就會看到最上面照片的很變態的髮夾彎 @@"
不過不是從這下去,是走另一邊的產業道路下去,再繼續走就依稀能看到翡翠水庫囉....


再一直往下,會看到私人住宅,繞過去,就能到翡翠水庫的潭邊....


這時心中不禁讚嘆山光水色啊....相信不同時間點過來,或有不同的美。



不過在水邊時,千萬千萬要十分小心,因為坡度很陡,不要一不小心摔下去.....,摔下去可是沒人聽得到,請千萬注意小心。


下坡爽完了,上坡可完蛋了,民宅的住戶看到我們騎車下來,不禁很佩服...(謎之聲:我也是被騙下來 XD)
看了一下GPS航跡,大概是3公里爬300公尺 @@"
其中好幾個陡坡,都乖乖下車牽車.....總算慢慢龜上去....到了派出所真是恍如隔世啊 !!!

接下來就是一路下坡回台北.......以上就是變態潭腰產業道路的探險。



後記:
這次是帶Olympus OM2-Sp + SIGMA 35廣角鏡隨便拍,直到前幾天才把剩餘底片拍完洗出來,所以有點時間差。
說老實話,這一帶還算值得去探險,不過.....實在不想背著攝影器材去趴這種變態坡啊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