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DIY] 摺疊車的立管馬錶座


為什麼摺疊車要改裝馬錶座在立管??

大部分的摺疊車因為立管過長,加上小輪徑,所以無線馬錶往往收訊不好,方法是想辦法減少馬錶訊號發射器的距離。因此看過一些改造是裝MINOURA延長的擴充座,或是Topeak的BarXtender都是不錯選擇。




尤其是STRIDA要使用無線馬錶,由於距離過長,往往不太能用一般無線馬錶。

參考Bangdoll的Strida改造



或是利用立管,裝立管馬錶座裝在立管上。


這種裝在立管的方式,也能DIY自己做....


此外,還有一種狀況就是車把裝滿的機絲,所以沒空間裝馬錶座,或是要裝前車燈之類.....
其實這我常遇到,尤其是有裝車燈、GPS....等 @@"
不管是哪種原因,車友的DIY巧思,可以好好參考一下就是......

此外,這邊有一些現成商品是可以鎖燈座、碼表座

2 則留言:

KV626 提到...

把無線碼表拉條細天線出來就好拉, 或是跟前叉金屬有接觸點, 把前叉當接收天線..
所以應該建議馬錶廠要設計外接天線接孔的..
所以Garmin還是不錯滴..

誰是五號? 提到...

單車馬錶應該防水都來不及,再搞個外接天線孔,大概會很慘......

Garmin我有在用,相當推薦,但是還是有不足之處啦.....有線馬錶其實走線走的好,也沒什麼不好.....又省電,又不易被干擾。
看著總里程數的累積,也是很有成就感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