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

吱吱......KHS的快遞

剛剛收到KHS親自送來的松果,實在是太感激KHS,一家這麼有人情味的車廠已經很少見了 orz

松果之一: F20-T 2007年台灣版 紅色



這是今年KHS剛量產的F-20T2 (台灣版 兩片大盤50/36T),這一陣子台灣各大討論區最hot的小輪徑折疊車。
當然,這松果我是幫忙代購,所以不好意思試騎,不過初步觀察一下,的確比F20更加公路導向,算是入門C/P值很高的選擇。
比較特別的是採用Primo Comet胎...這條胎我騎起來滿喜歡的....
此外,變把是台灣微轉的指撥把,蠻特別,很類似SRAM的方式,不過因為沒試騎,也不知變速反應如何。
以我第一眼的建議,我會先換KoolStop煞車皮,其他再慢慢換囉......

松果之二: KHS A-35車架


說來話長了.......
Mjolnyr之前吱吱了一台KHS A-35 軟尾巴車,打算拆下破舊零件,換上新零件。可是遇到手賤的我,想要試試退大盤區柄。結果不小心,把區柄螺紋弄滑牙了 >_<
好險,有KHS這家好車廠,我趁著參加KHS活動時,請KHS幫忙整理一下。更讓人高興的是,KHS願意酌收費用幫忙車架重新烤漆。
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今天KHS終於連F20-T一起送來。一樣,這個松果不是我的,不方便拆開。不過第一眼的印象還不錯,珍珠白搭藍底,還蠻耐看。
整台車架,唯一看得出歲月的痕跡的,就剩下鎖軟尾巴的那個舊螺絲了 @@"
難怪鋼管車還有不少死忠愛好車迷,能翻修重噴漆,就能讓老車架喚然一新啊。

參考連結:
F20-T2的特性
KHS軟尾巴榮獲台灣精品獎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5號兄你好
我也有台20r(珍珠白),可惜因為摺疊機制不好(唉!)
常進出汽車行李箱的關係,已開始有些難以磨滅的痕跡,讓我心疼不已,欣聞原廠可以幫忙烤漆,未雨綢繆一下,可否請教約略的費用,讓我先有個底,多謝。

誰是五號? 提到...

我建議...您找機會多參加KHS活動,認識KHS的人比較重要....

一回生,二回熟...

KHS這家公司很有意思....基本上,要是照過面有點熟,就比較好講話,而要是直接打電話硬凹,可能沒辦法作這種殺必死的服務。畢竟這是額外的服務。

此外,最好只拆到剩車架主體,然後要有等的心理準備.....因為這種額外的服務,是跟著KHS整批貨一起送去噴,所以不是單獨特別為了一台車架而噴,自然得等。

價錢的話,我不方便說明KHS到底收多少錢,是比想像中便宜,貴是貴在脫漆劑很貴。

我建議,車子就努力騎啦,等騎個五年再說啦....只要碰傷地方沒生鏽,應該都ok...
我也是會買補漆筆自己修補車架碰傷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