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

肉腳福音 24T 大盤

話說爆胎王waterfall在KO阿里山之後,發現內胎消耗速度驚人 (兩天掛了兩條),家裡內胎松果快見底了,所以問了我該去哪吱吱便宜內胎。是說便宜20"內胎的話,台中吳先生那當然是有,不過加上運費或是交通費用,就不合算....於是我想到了標豐高老闆。加上自從標豐搬到世貿後,我也沒去過,所以就跟waterfall說好去標豐買。此外,標豐今年年初時,有發表一款訓練台滾輪,特別的是....結合滾筒式+固定式,雖然沒法調阻抗,但是卻是大小輪通吃,隨著冬天的腳步接近,有必要參考一下,之前一直沒正式量產,這次我也想順便去看看到底量產了沒......

應該沒人不知道世貿在哪吧? 就在那個台北101旁邊。




在世貿大門進去後5樓。



標豐高老闆是個風趣、健談的人,每次去找他都聊上好一陣子。之前延吉街那,地方小,沒法試車,現在搬到世貿,空間比較大之外,加上訓練台滾輪也量產,所以我跟waterfall就當然趁機躺一下....試試看囉。



躺上斜躺車的第一印象是.....有點不適應,不過也還好,再來就是踩踏方式跟一般差很多,我騎一下子,就覺得膝關節不適應,或許要上路後,多試試才能適應。強者waterfall踩著踩者,竟然一下騎太猛,把後輪踩到跑到滾筒邊緣....@@"

可惜的是,高老闆說訓練台今天沒現貨,要下週我再找時間來買。


不過既然來了,高老闆很得意的開紙箱,拿出今天才到貨的拖車。自行車拖車不是太稀奇的玩意,但是高老闆這款拖車算是改款再改款的得意之作。之前的拖車是單輪式,穩定性比較差,後來有雙輪式,但是不能摺疊,又蠻重。今年這款是可摺疊的鋁拖車,大概是4公斤多,此外還可以充當購物推車,說老實話,蠻適合去敗家時使用,只是台灣的自行車環境還沒法讓我去量販店時,安心park自行車....@@" 加上除了長途平路外,拖車不宜爬山越嶺啊.......所以就不急得吱吱拖車來佔空間。waterfall當場試騎一下,果然很穩,轉彎不會翻車.........






這時候,我發現一樣有趣的東西,24T的齒片。問了一下高老闆,他說斜躺車爬坡是致命缺點。所以他特別開發給三片式大盤用的第三片24齒齒片。






我盤算了一下,我現在那台Gaap用的是53/39/30T大盤搭11-25T飛輪,雖然雙避震爬坡本來就很慘,但是的確齒比也讓我頭疼。要是換上這個24T加上MTB的32T飛輪....嘻嘻...齒比可以破1:1囉 ^_^

此外,也聽到一些有意思的事,高老闆有打算開發搭68T的20" 451胎小輪徑跑車,此外這款小跑車有可能出鈦車架版.......(喔喔)


後來高老闆跟我們分享他跟車友今年夏天去參加日本自行車賽事。是類似鈴鹿八耐,但是有分很多組別,啥稀奇古怪的車子都上場了......(斜躺車也是)。高老闆很熱心地秀出報名簡章、成績表,也翻出電腦裡面的動畫跟照片。還問說明年要不要一起去......~_~

看來標豐還是沒事不要常來,不然會勾起敗家的慾望啊


ps:根據某大尾單車松鼠的意見,24T的前變要花點心思調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