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NeXTStation的改機


話說很久很久之前,史帝夫夾不死被趕出水果公司之後,曾經打造一個叫做"下一個"電腦公司 (NeXT Computer),打算跟水果互別苗頭。 推出了幾款貴死人的工作站等級的電腦。像是NeXTCube, NeXTStation........



不過,結果是.....大家都知道.......
雖然每個人都不得不承認下一台電腦跟搭配的下一步作業系統是每個人夢想的黑盒子,完整的物件導向界面,
但是硬體貴到沒多少人買,最後變成只賣下一步作業系統(NeXTSTEP)。


最後還大澈大悟,竟然投入邪惡Intel平台,改成開放一步(OPENSTEP),支援Intel CPU。


但是,事情的發展總是令人訝異.....果然是"夾不死"....演出王子復仇記,班師回朝重返水果公司。

眾所皆知,後來這幾年夾不死成功又再次改寫水果個人電腦歷史的新頁.....重建水果王朝的光榮......
推出了iMac, iPod....等。最近2006年還改朝換代,把水果電腦的PowerPC平台換成Intel平台(重演OPENSTEP劇情 ?)。

回到重點..........想當年,我也很哈這個下一個電腦.....但是窮學生,買不起啦.....
所以只好去重慶南路的光統書店(已倒閉的光復書局門市部)買NeXT World雜誌,看圖過癮。



然後...........松鼠總是手癢犯賤,在還沒開始承認自己有松鼠敗家症的年輕時期,不小心在網路上吱吱了一台二手NeXT Color Station松果。
賣家是中研院的人,看來也是長輩吧,不然怎會有這種經典松果?
後來這台下一台電腦松果,後來螢幕年紀大了掛點(開機會變熱,但是沒顯示),我就跟其他松果一起收起來了.....

之後也看過有人改造NeXT Cube,裝一台PC Mini-ATX在機殼,然後再裝OPENSTEP,偽裝成NeXT機器的改裝。
不過這位日本玩家才是真是變態,竟然可以改裝NeXT StationNeXT Keyboard

要知道,NeXT Cube的機殼空間大,改裝的難度比較簡單,但是NeXT Station號稱是Pizza Box,改裝的難度就蠻難。
要把電腦零件都塞進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此外,還改造NeXT鍵盤,恐怕是要有足夠的電子知識跟耐心吧!!

鍵盤裡面密密麻麻的跳線。


此外,這個玩家還有改裝NeXT Cube, Mac LC III, Mac G4 Cube,看樣子的確是喜歡挑戰有型設計啊 XD



最後留個小Logo紀念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