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美味又健康的全麥麵食店

之前聽說水源市場有一家以全麥去製作麵食跟餃子的店,剛好傷腦筋晚餐要到哪吃,於是就去吃吃看。

這家店位於從水源市場正門進去兩三步的右手邊水果店旁邊。不算難找。

看了一下menu,果然是在物價節節高漲之際,堪稱物廉價美的麵食。

一大碗全麥的黃牛肉家常麵賣90元,在台北市區算是不好找了.....

台北那幾家牛肉麵名店動則一百多,還小小一碗。

物美價廉

除了麵之外,還有全麥麵疙瘩跟全麥餃子皮的餃子,尤其餃子還有好幾種口味。

於是先叫一碗牛肉麵跟一盤鮮蝦豬肉餃來試試。

老闆娘蠻風趣的,她先上一盤4顆的香菇素餃,原因是牛肉麵的青菜沒了,她沒時間去旁邊青菜攤補貨,就用素餃代替青菜囉。

等了一下,牛肉麵端上桌,令我眼睛一亮的是.....湯頭很清澈。很久沒吃到紅燒牛肉麵有這麼清澈的湯頭了。

大部分都是重口味,用牛油去調味。雖然這種重口味吃起來很過癮,但是反而不敢常吃。

這家這種清澈的湯頭,令我吃起來沒有罪惡感 XD

清澈的湯底

再來是餃子上桌,在台北市好吃的餃子也不是沒有.....但是這跟仁愛路的劉家小館相比,價錢可便宜不少。

更重要的是,全麥皮吃起來有彈牙的感覺,不像劉家小館的餃子皮,有點煮過頭軟軟爛爛的遺憾。

此外,還有好幾種口味,只是肚子已經塞不下了......

全麥鮮蝦豬肉餃

還有麵疙瘩、涼麵....等,只好留到以後再來吃.......

ps: 小菜是兩種35元,此外老闆娘結帳時都會去零頭,所以算下來都覺得很便宜啦。

沒有留言: